close
知道自己懷了baby是一回事
生活要注意甚麼 又是另一回事
在心理還在準備當媽媽心情的時候
生理已經先出現變化了

晨起
刷牙的時候對著洗手台狂嘔變成例行公事
我大胃王的好食慾也不振到一天只剩下早餐還提得起勁
但是
遇到太油的蛋餅還是會免不了胃的一陣抗議

中午跟著公司亂訂餐
往往在便當盒一掀開的那秒
無論是麵湯的紅蔥頭味
還是飯盒的五味雜陳
都讓我忍不住三步併兩步往洗手間衝
對著馬桶 經過一陣嘔心瀝血的告白後
才能夠蹣跚地踱回座位 重新打起填飽肚子的精神

有一回跟著同事外食
因為未滿三個月喜訊都不方便公佈(不要說我迷信,長輩有交代,這種事我也不想冒險滴~~)
看著他們點的一桌小菜
我沙茶乾麵吃了兩口 就先去"拜訪"洗手間了
回到桌前 望著那一碗的麵 又不好跟同事說我的狀況
把心一橫
迅速的把剩下的沙茶乾麵吞到胃裡 告訴自己
要吐回公司再吐吧 >__<~~~
而那一桌的小菜 我是連動手夾的勇氣都沒有(但是還要攤錢....)

下午時間
通常大家都習慣性地買杯飲料回公司陪伴下午時光
但是
我的選擇變少了
所有茶類飲品一律敬謝不敏 (我愛奶茶呀~~~ /_\)
或是一般搖搖店的百香呀 檸檬呀等等有色素嫌疑的加味飲料
也在我的拒絕清單之中
甚至遇到瞌睡蟲爬滿臉的情況 也不能興起一絲喝咖啡來提神的念頭(開會的時候真的很痛苦...狂睡呀!!)
我唯一的選擇只有鮮榨果汁 鮮榨果汁 鮮榨果汁 或! 白開水..........

晚餐時間
一旦進食時間有點拖延
我的胃口將從飢餓轉為噁心
偶爾幸運地能在吃飯時間用餐
我竟絞盡腦汁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到底自己想吃甚麼東西
甚麼東西在我想來都不好吃 但是又想吃點甚麼東西
我的媽呀~~!!!!!!!!!!!!!!!!!!!
就這樣 好幾次我都靠水果打發晚餐...
似乎那是我唯一不用擔心吃下去又會從嘴裡出來的東西~~

話說害喜 也有一絲神奇的地方
有一次我吃著麵 沒事
夾起一口滷豆腐配下去
(咦 好像有點異樣...嗯...可能是我多心)
再吃點麵
再配一口豆腐吧........!@#$%^&*()
我又去洗手間報到了
但是我看到被我胃排擠的是那個豆腐
不是麵
所以!! 我發現害喜是會篩選吐的 神奇吧!!! 它可不是把其他能接受的東西也吐出來唷
因此 只要我害喜時孕吐過的食物
我就知道以後不害喜的時候也不要碰 因為那肯定是對身體不好的!!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L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