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翻了

因為餵母乳
所以只要baby餓了完全不能假他人之手
初期除了生產的傷口痛
還要忍受"破皮"又被強力吸吮的痛楚!!!!!!
而且如果baby吃飽後還有餘奶
最好是用擠乳器吸出來儲存
以免影響乳汁的分泌
and
脹奶更是另外一種境界的疼痛

坐月子應該好好休息
但是我沒去坐月子中心 又不忍 父母半夜幫忙帶 (上了年紀的人 醒了就難睡嘛..)
所以24小時幾乎都是我自己帶嶽嶽
半夜啼哭時
新手上路的我
除了上述種種的痛要忍耐
還要哄baby 順便訓練肌耐力(手臂要維持同一個姿勢的時間以小時為單位計算)
三不五時還有尿布的挑戰
因為新生兒對於身上的衣物被除去會產生極大的不安全感
結果往往就是.....放聲大哭!!!
白天就算了, 深夜遇到這種情形...
往往令我更手忙腳亂
但是欲速則不達~
只想快點包好的話  一不小心 下次他清醒檢查尿包的時候
會發現衣服與包巾全濕了.....T^T
更得挑戰深夜換衣服的關卡

所以累積這些日子以來的辛勞
我現在已經是腰酸加上肩頸硬梆梆

這幾天餵奶的時候
就常出現大人小孩睡一團
他睡我也睡....根本不曉得他有沒有吃飽.....=___=

不過雖然自己帶真的爆累(or 淚)
可是隨著周數增加
嶽嶽的眼睛已經會看人了
每次跟他眼神接觸
看著他在認我的樣子
或是對於我的聲音存在特別有安全感時
那種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~~讚!
尤其他生動的表情
讓我都忍不住就拿手機還有相機一直拍
拍拍拍拍拍 (沒開閃光燈! 切記!~)

果然自己當了媽媽
終於瞭了為什麼有小孩的人都會用疊字說話
ㄎㄎ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LI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